🌘《坠入梦境》43 生日篇——4

 

“祁煜,给我看看!”柯允丞边说着边将手伸了过去,然而祁煜小心翼翼但动作迅速的收起了画,只余一道浅浅的蓝光在柯允丞眼前一闪而过。

 

柯大明星手抓了个空,连个画儿的影子都没捞着。

 

“喂喂,不是吧,你这种时候使用能力?!”抱怨了一句,看祁煜没反应,二丞决定改用激将法:“祁煜小气鬼!”

 

抗议未果,终于明白再挣扎也是徒劳之后,柯允丞把炮火转向顾琰:“喂,顾琰,太过分了啊你,我们做蛋糕的时候找你半天找不到,还想着你跑哪儿去了,结果你小子居然是躲起来想自己一个人单独准备礼物!!你唔唔唔......”

 

白瑛十分是时候的往四处叫嚣的柯允丞嘴里塞了一块蛋糕:“吃吧吃吧。”

 

咽下嘴里的蛋糕,柯允丞抗议道:“这得寿星分啊,我要吃寿星给的!”

 

“啊,说的对。”小白笑着把手里沾了些奶油的塑料刀递给祁煜:“祁煜,你来分蛋糕吧?”

 

“我?”

 

“我要大块的!”无视祁煜举着小刀尴尬顿在半空的手,北宁率先提出要求:“大的大的!”

 

“陈北宁,你也不怕吃多了长胖!”柯允丞吐槽道。

 

“拜托,这是梦境场,怕什么胖。”

 

“诶?有道理啊,祁煜那我也要大的,要奶油多一点的!”

 

“祁煜,我想要有草莓的那块儿……”

 

看着祁煜一本正经又手忙脚乱的一个个满足着大家七七八八的要求,顾琰在一旁憋着笑,简直要忍得抽筋儿了:“那个,祁煜,我都行,哈哈哈你给什么我吃什么。”

 

二丞大咧咧的擦了擦嘴边沾到的奶油,小白及时的给已经吃完了手上蛋糕的北宁又添了一块儿,北宁笑着道了谢,余光瞥到窗外,猛地站了起来:“看,外面下雪了诶!”

 

零零落落的白雪从中飘落,如洁白的花朵般铺散摇曳在整片夜空。

 

“哇!”

 

“好漂亮!”

 

蛋糕还没完全消化,因为庆祝生日而落下了固定训练的几个人还是乖乖的进了训练室。顾琰今天的训练内容仍然是念力控制,不过练的很是心不在焉,一度望着窗外的雪十分心痒,现在还不到冬天,这雪算是来的意外,但美极了,地面上的积雪被月光映的泛起银色的光,比夜空还要亮。

 

小心避开监控,顾琰还是偷偷溜出了基地,在洁白的雪地里撒欢儿蹦跶,大概因为还只是秋天的缘故,尽管世界已被大雪填成白色,却并不怎么冷,伸手轻捧起一捧雪,他感受着冰冰凉凉的雪花在温热的手心里慢慢融化,散发出一阵清香,似乎是觉得不过瘾,他撸胳膊挽袖子开始堆起了雪人。

 

正在纠结用什么代替雪人鼻子的时候,顾琰突然听到多人的脚步声由远及近传来,他反应迅速的找了个掩体躲了起来,而当他看清来人的时候,不禁心叫倒霉……维护者。

 

顾琰摸向自己的手腕处,能力抑制器是好好戴着的啊,按理说是不应该被发现的,怎么会……他屏住呼吸防备着,可意外的是,那群维护者只是快步经过了这里,而没过多一会儿,就从他们离开的方向听到了打斗的声音。

 

看来确实是来抓人的,只不过目标不是自己。

 

该不会是柯允丞那个家伙也偷溜出来玩儿了吧……放心不下,顾琰便顺着声音小心翼翼的探了过去。

 

和那群维护者正打的火热的,确实是一个男生,但不是柯允丞。

 

是不认识的人。

 

那些维护者轮番向他攻击,而都被那少年一一化解,看的出身手不错。但也不难发现,在他流畅的打斗动作中,有刻意在避免使用右手,维护者虽然乍看和人类无异,可毕竟是人工智能,他们轻易就能分析出对手的弱点,现在确实也是以人数优势针对那个少年的右手进行着攻击。

 

这样下去,他会被抓住的。

 

顾琰探出了半个身子,正犹豫要不要上去帮忙的时候,那正被白衣服围攻的少年的眼神却直直地落在了自己身后,他以为是有敌人,戒备的一回头,倒从另一种程度吓了自己一跳。

 

“祁煜?你怎么也出来了……” 翘掉训练独自偷偷溜出来的罪恶感让顾琰问出这句话时并没什么底气,反而有几分被抓包的蔫儿劲儿。

 

可没想到,祁煜回答的声音也非常小声:“……看雪。”

 

??

 

祁煜……偷溜出来看雪?

 

“祁少主?”

 

顾琰还没从惊讶里回过神来,隐约听到那个被围攻的少年对着祁煜脱口而出的称呼,不禁愣了愣,回头看向祁煜:“他,在叫你?”

 

祁煜微微皱了一下眉,没有说话。

 

顾琰抬头看了看正和白衣服打的焦灼的那个少年身上穿着的燕尾服,再回头看看祁煜身上的定制西装,才确定了自己刚刚听到那句称呼的应该没错,小声问祁煜:“认识的人?”

 

“……算认识,叫宋纪星。”

 

祁煜说完,看顾琰听自己说是认识的人之后就要冲上去,一下拽住了他,补了一句:“他平时不在北京的,不救也行。”

 

宋纪星一边解决着这些莫名其妙地一出现就围攻自己的敌人,一边望向那位几个小时前刚见过的生日宴的主角……那位,明明是那祁家少主没错,可说不上来哪里,实在有些不对劲,而顺着祁煜的眼神,他看到了一个男生,正手脚比划着不知道和那位祁家少主说着什么。

 

“确实,不在北京的话就算被抓也无所谓,反正就脱离梦境场了。”顾琰很快明白了祁煜的意思。

 

祁煜点了下头,看向顾琰:“你冷不冷。”

 

他穿的有点单薄。

 

“还好,不怎么冷。”顾琰正说着,突然听到一声闷哼,那边宋纪星被雅致的蛮惨,虽然不知道他是什么能力的Dreamer,但明显他并不会灵活运用他的能力,因为到现在为止,他都只是在用拳脚功夫在和那些白衣服的抵抗着。

 

想了想,顾琰还是有些于心不忍:“要不,还是救吧……怎么说也认识一场,我看他好像快挺不住了。”

 

“听你的。”

 

就在两人正说着话的时候,一道亮橙色的身影沿着大楼的侧壁一路滑过来,人影还没看清,愤怒的声音先一步吼了过来:“快给我抓住他,这混蛋再弄出雪,我滑板就要报废了!”

 


评论(126)
热度(146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追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