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短文】《穿越到了精神病院的我要如何证明自己不是一个疯子》

 

竟然穿越了!

 

搁别人不知道,但是对于到目前为止,人生可以用不尽人意四个字一笔带过的王默来说,遇上这种事儿,他原本是应该会十分欣喜地就此放下过去,迎接新生活的。

 

可有句老话说,人要倒霉喝凉水都塞牙。

 

低头看了看自己身上的白蓝相间的条纹病号服,再回头看了眼挂在床头的名牌......

 

怎么穿越到精神病院了啊喂!

 

好在他清楚的明白,事已至此,万万要不得的就是自乱阵脚,现如今只有理智冷静地去解释说明才有可能让别人相信,不然一不留神自己就会被当成真疯子了。

 

就这样,到了午餐时间,王默安静的坐在桌前等着,推门进来的好像是个新来的护士,胳膊上还挂着个袖标,标着‘见习’俩字儿。

 

她的胸牌上写着,张雨。

 

等她走过来,放下餐盘的空隙,王默深呼吸了一口气,认真的看着她的眼睛,指着床头的名牌一字一句的说:“张护士,这事儿来的荒唐但你冷静听我说,我不是这个陈大川,也不是疯子,真的!我本来叫王默,是穿越到这具身体上的,这不是我的身体......”

 

王默毫不怀疑自己的态度是认真诚恳的,不过架不住张护士只从他身上看到了一股世人皆疯我独醒的蠢劲儿。

 

她用着专业的笑容平静的点了点头,非常理解的回复了一句:“嗯知道了,快吃饭吧。”

 

......好吧,她没信

 

王默也算是早有心理准备,自然是不会因为这么点打击就轻易就放弃的,苦思冥想了许久,他又想到了另一个好方法。

 

隔天,张护士来送餐的时候,只见他拿出了一道高数题,信心满满的当着她的面儿写出了答案和完整的解题过程。

 

“你看!”王默把纸推到她面前,自信的昂着头。

 

在他的预想里,张护士这次是一定会大吃一惊并追悔莫及自己为什么没有早点相信他,可她依然只是淡淡点了点头,表情毫无波澜。

 

怎么会这样?!

 

翻来覆去琢磨了好几天,他实在是纳闷儿极了,甚至禁不住怀疑她们这个精神病院是属于什么神秘的未知组织,知道自己的一切情况却把他留在这里做什么非法研究……

 

还是后来王默才知道,隔壁312号病房,有一位潜心研究霍奇猜想的病友,还有楼上705号病房,住着能把世界十大名著英文原版倒背如流的病友,还有......

 

天才和疯子,一线之隔,他懂了。

 

“你想知道我穿越之前是干嘛的吗?我是个设计师,不过就是没名气也没实力,社会啊也不好混,有时候我倒是觉得咱们这儿挺好......“时间久了,没事儿王默就爱瞎念叨念叨:”张护士,你工作累不累呀?”

 

“累,所以你快吃饭吧。”她说。

 

虽然得到的回应往往只有这一句,可他仍然锲而不舍的用各种方法去证明自己不是一个疯子,不过结果嘛......可以用一句话总结了。

 

屡败屡战,屡战屡败。

 

‘陈大川’的神奇行为,茶余饭后时,张护士也会和其他几个见习护士闲聊几句。


自然大多数人都是听个乐子,只有个小护士像是认真的琢磨了琢磨,说道:“我看那个陈大川倒真不太像是疯子,会不会.....”

 

几个人正聊着,恰好护士长路过,许是听见了,便插了个话:“那个陈大川啊,从五年前进咱们院开始就一直说什么他能研究出灵魂穿越的方法,整天啊是胡言乱语的,现在倒好,直接连自己是谁都不知道了,小张,你记得把这个情况报告一下王医生,看看是不是得加强改进一下治疗方案了。”

 

“好的好的。”

 

既然护士长都这么说了,本来就因为聚众聊天而心虚的她们自然不敢再说什么,呼啦一下便各自散去了,而等护士长走了,张雨一边把查房结果简单的往记录册上写了几笔,一边在微信上和朋友商量着晚上看个什么电影,到了下班的点儿,就紧着赶去电影院了。


.

.


王默在陈大川的身体里,倒是渐渐习惯了在精神病院的生活,每天做自己喜欢的事,偶尔画个画儿,作品不用再忐忑的交给客户,而是惬意的拿给其他病友看看。


还别说,这群人你一言我一语的,有时候能讲出来好多他原本作画的时候都没想到的层面。

 

有趣。


在社会上摸爬滚打的紧张和疲惫在这里被渐渐淡化,王默却意外发现,松了松脑袋里一直紧绷着的弦,灵感反而更多了些。

 

今天,在他正拿着自己新画好的大作和病友讨论的时候,却无意听到了护士台前几个见习护士聊天,而对话的内容竟是……

 

“听说今天又送进来一位?”

 

“可不,一个叫王默的设计师,疯了,非说什么他实验成功了从精神病院穿越出来了,但是根本就没有他进过精神病院的记录。”

 

“叫王默的设计师?”

 

张雨昨天因为追剧睡得晚,这会儿还觉得脑袋懵着,她喝了口咖啡提神,揉了揉额头消除困倦感,半晌,后知后觉地嘀咕了一句:“这名字怎么有点耳熟......”

 

王默也是一愣。


下意识地,却装作了没有听到的样子。

 

“你看这个笔锋伶俐,色彩大胆,橙色与紫色的碰撞预示了世界上绝......”


“嗯......”虽然王默还在故作镇定的点头应和着病友对画的点评,可对方说了什么,他其实已经完全听不进脑子里了。

 

他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了护士台那边。

 

一个看起来同样是见习护士的女孩应声了一句:“是,我也觉得耳熟。”

 

后来几个人又小声地说了几句什么,因为离得远,他听的不太清楚,不过没过一会儿,张护士放下咖啡杯,往他们这边走了过来:“陈大川,你之前说你是穿越到了这个身体是吧?你说......你本来叫什么来着?”

 

只见王默侧过头,露出了一个笑容。

 

“什么穿越?我就是陈大川呀。” 

 






题外话:

1.故事纯属虚构

2.本文已授权lofter出了有声,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听广播剧版本 


评论(159)
热度(12387)
  1. 共6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追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