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一本想放空的时候可以读的书


《千与千寻》《萤火虫之墓》《龙猫》等等动漫电影都是我会反复看的心头爱,而这本书算是在这次的长沙之旅中偶然发现的小惊喜了


因为喜欢,所以书是在完全没有了解内容的情况下买的,然后才发现是个采访,我本以为自己可能会看不下去这类,就当是买个纪念,但在飞行中随手翻开它,发现语言上完全不枯燥,里面讲述了很多吉卜力工作室在制作动漫电影背后的过程,是一本静心读下去之后觉得很多地方都值得回味的好书


其中还有提到的一些处事态度,也是我很想拥有但目前还做不到的,对于我而言,尽管《坠入梦境》已经签约甚至准备在今年出版上市,但我还是处于一个非常在意评论的状态,我不知道大家会不会这样,我呢,就很想知道大家对于故事发展的反馈,不过这也常常会困扰我,比如在连载过程中,如果这一章的留言比上一章少了许多,我就会想,那是不是证明我这一章写的不怎么好......


朋友低落的时候,我也宽慰说不要太在意一些不好的言论,毕竟,怎么能有人做到让全世界所有人都喜欢,道理是懂的,可其实同样,看到关于自己的评论,一些不好的,也还是会觉得难过,懂归懂


而在这本书的原文中有写到——大体上宫先生(其实宫崎才是姓氏,但是“宫先生”是铃木先生对他的爱称)也是,我也是,都是不太会去看评论的人,无论干什么事都会有褒有贬,所以我们不会太在意,相比起来自己想做的东西完成了的满足感更重要,这方面多少还有种心潮澎湃的感觉,其它就没什么感觉了


很想学习这种心态


另外呢,书中还记录了一些很有意思的小事,我在读的过程中还会有:(?这讲出来真的没关系吗)这样的想法哈哈哈


嗯,总之我个人还挺喜欢的

这本书我还在继续读,之后如果有什么感想我会随时更新在这里的



评论(38)
热度(1615)
  1. 共15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追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