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短文】《秘密》


关上洗手间隔间门的时候,陈莉猝不及防的被从天而降的一桶水浇了个透,紧接着,水桶也跟着掉落在地上,发出沉闷的一声响。

 

再俗套不过的小伎俩,是个明眼人都能看得出来,她是被算计了。

 

谁干的?

 

陈莉可不是那种任人宰割的女孩,不顾身上的水还顺着衣服还在哗啦啦的往地上淌,她猛地一把推开了这小隔间的门。


下课铃刚打了没多久,正是陆陆续续有人来洗手间的时候,门板撞在墙面的声音很大,“哐当”一声,陈莉浑身湿透,头发粘在侧颊,阴翳着脸摔门的模样几乎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而那些学生在不禁倒吸了一口凉气后,又纷纷怕事的回避了视线,只窃窃私语着什么。

 

暗算她的显然不是这些从没打过几次照面的陌生学生,所以洗手台前那两道熟悉的身影,看上去就格外惹人猜疑......是晓瑶和关关。

 

她们两个似乎是也注意到了这边的动静,手拉着手走过来。

 

当发现浑身湿透的陈莉时,关关像是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一样,偏开脑袋,避过了陈莉略带探究的目光,而晓瑶则往前了两步走到她旁边,脸上的笑几乎要藏不住。

 

鞋跟踩在水洼里发出‘啪嗒’的一声响,晓瑶半弯下腰,用一根手指挑起陈莉还挂着水珠的发丝,感慨般的询问。

 

“哎呀陈莉,你这是怎么了呀?”

 

......让人起鸡皮疙瘩的声音,她最擅长用这种方法讨取周围人的喜。说的话是关心问询,眼神里却是藏不住的幸灾乐祸。

 

陈莉的眼睛依旧盯着关关,她还记得第一次遇见关关,是她刚转来这个学校,看上去文静又腼腆,笑起来会把脑袋略微低下去,不动声色的就能讨人信任。

 

“关关,我告诉你一件事儿,你可别跟别人说啊。”相熟之后,陈莉拉着她的手:“你会帮我保密的,对吧?”

 

如今,看见这两人手牵手的模样,陈莉只觉得一阵反胃,她抬起胳膊,一把将晓瑶的停留在自己发丝上的手拍开。

 

陈莉敏锐的注意到,晓瑶校服的衣角有些未干的湿痕,显然是不久前刚溅到了水,可是这也不能当做确定性证据......就在二人僵持着,谁也没有先一步动作的时候,陈莉兜儿里的手机震了。她狠狠瞪了一眼晓瑶,从自己湿透的衣兜里拿出手机,先是用食指把屏幕上的水抹掉,才划开接听键。

 

“莉姐!你在哪儿呢?”听筒里传出的声音咋咋呼呼,是她的小跟班。

 

“二楼洗手间。”陈莉说。

 

电话里传来的声音有一瞬的激动:“正好!关关也去了洗手间,你之前不是说......”

 

听到这,陈莉忙把听筒的声音调小了些,有些心虚的用余光瞥了眼一直在水池旁沉默不做声的关关,才对电话里说:“......咳,等晚些时候再说,我这边遇到点问题,先挂了。”

 

周围渐渐开始多了瞧热闹的人,总会有那么些人觉得藏身在人群之后的指指点点是不被记得住的,陈莉看到太多熟悉的面容了,可她们就站在那里,没有一个站出来帮她。

 

“看什么看!”对围在四周的人吼了句,陈莉挤身出门就往更衣室去,身后晓瑶还在虚情假意,问她需不需要帮忙,她头也没回。

 

帮忙?

谁信你会好心帮忙。

 

要让她说,这桶水十有八九就是晓瑶泼的。晓瑶性格矫情,但不得不承认长的确实漂亮,不乏有人追,但她有个秘密,只有从小一起长大的自己知道……

 

她的鼻子是整的。

 

“莉莉,你会帮我保密的,对吧?”陈莉还记得当初她拉着自己的手问出这句话,可如今,全校没人不知道她是人造美女。

 

想也不用想,揭密的就是她。

 

要说她也不是故意的,只是偶然谈起,漫不经心的提了一下,谁知道会弄得人尽皆知呢。

 

这丫头嘴上不说,心里不一定多记恨自己呢,亏她表面上还能装出这副腻人的亲切模样,背地里会怎么骂她,她用脚趾头都不难想出来。

 

不就是因为她把实话说出去了而已,怎么说也是从小一起长大的情谊,她竟然弄出泼水这种低劣的把戏整她?陈莉抱着手臂往更衣室去,心想这臭丫头也真是让人有够无语。

 

跟晓瑶的账,就等她先换下这身湿衣服再算。

 

.

.

 

......门锁了。

 

本应该开着的更衣室,门把手纹丝不动,仔细看看,锁芯儿里还被一根细铁丝堵的死死的,看那样子是连钥匙都插不进去。

 

陈莉听到一阵细碎的脚步声。

回头。

走廊的拐角处,她看到了一闪而过的素素。

 

虽然没看清脸,但她敢肯定那是素素,穿着身快洗掉色的旧校服,绕过楼道的身影显得鬼鬼祟祟,更衣室的门是她搞的鬼?

 

难道她误会晓瑶了,那盆水其实是素素泼的?

 

......不是没有可能。

 

如果这事儿是素素干的,那起因应该就是之前那事儿还对自己有记恨吧。

 

素素是转学生,也是贫困辅助生,贫困生的话题总是很敏感,本来没人知道,而陈莉也是在老师办公室不小心听到的。

 

陈莉记得之前有一回她刚画完黑板报,朋友拿了蛋挞过来请她吃,上课铃已经打响,可她一手的粉笔灰来不及去洗手间洗,便顺手用后排素素挂在椅子上的外套擦了手。

 

那件校服是她姐姐穿剩下的,太明显了,衣服袖口标记的名字都是划掉一次再重新写上的‘素素’两个字。

 

经过数次洗涤而稍有些褪色的米白色校服外套,瞬时染上了黄黄绿绿的粉笔灰,陈莉擦完手还没放下衣服,素素就正好进了教室门。

 

她跑过来心疼的抢过衣服,质问她这是在做什么。

 

而当时的她则是漫不经心的一手拿过蛋挞放进嘴里,话伴随着咀嚼脱口而出,声音不大不小,刚好全班都能听到:“干嘛这么大惊小怪,衣服洗洗不就好了,我都还没嫌你这旧衣服脏,这破学校也是,都不施舍一套新校服给贫困生的吗?”

 

……

 

就仅仅因为这么一件小事儿,她就要泼自己一身水还锁了更衣室的门,至于吗?

 

现在正是三九天,大雪连着下了一个星期,楼道里一阵阵的穿堂风吹的她透心凉,陈莉禁不住的犯哆嗦,而就在她打了不下20个喷嚏,觉得自己就快要咽气儿了的时候,她那个小跟班才终于蠢乎乎的找了过来。

 

“你慢死了。”陈莉劈头盖脸就是一顿埋怨。

 

“对不起对不起。”小跟班惊慌的道歉,连忙把刚从宿舍拿来的干松衣服递给了她:“莉姐,你说你遇到了问题就是衣服湿了?怎么弄的?”

 

“还说呢,要让我知道是谁弄的水桶......”陈莉恨的牙痒痒。

 

“水桶是说......二楼东侧洗手间的那个红的?”

 

“嗯。”

 

“那个是我放的啊。”

 

“你?”陈莉瞪大了眼睛。

 

“是啊,不是莉姐你说怀疑关关把你告诉她的秘密跟别人说了,要来点狠的整她么,所以我才提前准备了一桶凉水的,对了,我还往更衣间的门里插了根铁丝,让她大冷天淋湿了之后没衣服换哈哈哈。”十分自豪的说完,她还眨巴了眨巴眼睛,一副等待陈莉夸奖的样子。

 

陈莉简直气的七窍生烟。

 

要不是再找不到这么老实好使唤的小催,她真是受够了她这愚蠢的脑子!

 

这不,都这个时候了,她竟然还在傻乎乎的反问她:“莉姐,你身上这湿的是怎么回事啊。”

 

陈莉瞪了她一眼没说话,随着,只见她自个儿低头愣愣琢磨了半晌,才后知后觉的一拍脑门儿:“啊,刚刚打电话的时候莉姐你说你在东侧洗手间,难道......”

 

“可不是拜你所赐。”

 

“莉姐,对不起......我没想到......”小跟班有些手足无措,就绞着手指怯怯懦懦的支吾着。

 

这荒谬的乌龙事件本就让陈莉心生烦躁,想起刚刚在洗手间那两个人手拉手的模样,想起关关的背叛,她的头疼则又加重了几分:“说好为我保密的,我真是白白相信她。”

 

小跟班听闻这句话,抬头瞄了陈莉一眼,发现她的脸色看着比刚才又苍白了几分。

 

陈莉确实觉得十分不舒服,衣服湿搭搭的贴在身上,凉风吹过的时候是刺骨的冷,她觉得头脑昏昏沉沉的,估计是已经有些发烧了,现在是想发火也是没有力气,只一把拽过小跟班手里的衣服,没好气的说:“你出去帮我看着门,等我先换了衣服再说。”

 

小跟班点了点头,听话的从外面关上了门。

 

而刚刚始终挂在脸上的那份怯懦与忐忑在门合上的一瞬尽数消失,她的面容攀上冷色,计谋得逞般的嘴角上翘,吐出的声音又轻又细,尖锐的很:“活该。”

 

话说完,她才注意到偶然在走廊目睹了她一切表情变化的你,顿了顿,她向着你走了过来。

 

一步一步。

忽然,她笑了,伸手拉住你。

 

“你会帮我保密的,对吧?”

 

 

 

end.

 


评论(34)
热度(1056)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追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