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坠入梦境》116 离京


见卢叔一直忙里忙外的照顾,倒了温水又拿水果,顾琰略显局促,跟着从床上坐了起来,拦也不是,不拦也不是,手上还挂着那根晃晃荡荡的输液管。

 

“谢谢卢叔,我感觉已经好多了。”说着,他用空闲的右手故作轻松的拿起水喝了一口,低头时余光又不自觉地往长辈的身上飘了过去。

 

卢叔的两鬓的头发稍有些泛白,却整理得当,举手投足间的那种绅士气度是已经刻入了骨子里,他笑着回了句“那就好”,便熟稔的从顾琰手里接过水杯,又重新续满。

 

“……嗯,这种小问题,就不用打扰他了。”稍有犹豫,顾琰还是开了口。

 

虽然不知祁煜是干嘛去了,但听妹妹说他是半夜临时走的……既然急到连天亮都不能等,那肯定是有重要的事需要处理。

 

老卢的动作稍有停顿,但也仅是片刻,将那杯续满的水放回了床头柜后,又轻轻向顾琰点了一下头。

 

相对于回答,这个动作的含义更像是安抚,也让人心安,顾琰明白卢叔作为长者自会有他的判断,便没再就着这件事多说什么。

 

不难看出,他们留在这里还是会让顾琰没那么自在的,于是准备完这些,老卢就体贴的示意方韩暂时随他去客厅稍作休息。

 

合上医疗箱,方韩跟着管家往出走的时候还顺带问了句顾希之前的伤好些没。顾希点了点头,表示自己已经没有大碍了,倒是有些意外这位医生竟然能记着每一位病患。

 

其实作为祁家的私人医生,需要方韩亲自治疗的病患几乎都是祁家的人,像顾希和顾琰这样的特殊病患,屈指可数,想忘也难。况且,别的不说,就算是从老卢的关照细节中,方韩也能感觉到这两个孩子的特别。

 

等到门从外面被掩上,顾琰也放松了下来,舒了口气靠回床头,并用空余那只手挨过去轻弹了一下妹妹的脑门儿:“再皱就成老太太了。”

 

可这句为了调节气氛的玩笑话并没能起到作用,她一双眉仍旧紧锁着,朝床上的顾琰投去担忧的视线:“几乎39度了,哥你才出院,我不放心啊。” 

 

顾琰在妹妹眼前晃了一下插着针的手:“看,很快就会好了。”

 

“哎!哥你别动……好啦知道了知道了。”按住她哥不老实的胳膊,虽然顾希看上去有在努力缓和情绪,可手还是闲待不住的一会儿提提被子,一会儿又伸过去整理床边那吊瓶的线。

 

半晌后,又问了句:“哥,要不你再睡会儿吧?”

 

昨天几乎没怎么睡,顾琰确实是有些困意。

 

“那你……”

 

“哎呀你快睡吧,我看会儿书。”经过这么一顿折腾,顾希肯定是没去学校的,但说是看会儿书,昨晚没睡好的顾希也是断断续续地犯着困,盯着课本上的数学公式就在床边发起了呆。

 

一不出门就容易对时间的流逝没概念,好像没过多长时间,外面的天色却已经暗下来了。

 

顾琰是真的彻彻底底睡了一整天,就连方韩进来换吊瓶的时候也没醒,晚上顾希简单吃了几口回到屋里,挨着床沿又趴了下来,静看窗外的色调逐渐暗下来,化为了染着墨蓝的黑。

 

城市的夜空,总是捕捉不到几颗星星,而当夜色再深几分,蓝星塔便该亮起了。

 

放在当时,顾希一定想不到曾经期待过的蓝星塔点灯仪式如今和自己有这么大的纠葛,梦境场彻彻底底的改变了她们原本平静无波澜的生活,她却有些说不上来这是好还是不好,虽然遇到的麻烦也很多,但……

 

“发什么呆呢。”不知道从哪儿窜出来的北宁拍了拍顾希:“走啦,去会议室。”

 

“嗯好。”收起思绪,顾希应声跟上。

 

既然知道了顾琰的下落,他们便片刻没耽误的追踪着白蚁的情报了,几个人聚集在会议室,小白聚精会神在追踪的事情上,其他几个人则听顾希说着现实里的情况。

 

听完,柯允丞首先看向苏籽,耐不住的说出了自己的猜测:“你说顾琰发烧了,和昨天他被那些人强行带走的事情有没有关系啊……”

 

顾琰从半空坠落的画面在场的几个人都是亲眼所见,这时又听闻他现实中身体出现问题,神情不免严肃了起来,而苏籽像是有些心不在焉,手一下下地扣着桌面,对于柯允丞问的,也只答了一句“不好说”便没了下文。

 

“话说,祁煜是干嘛去了?”

 

“说是家里有事,昨天夜里就出京了。”祁煜没进梦境场的事情,知情的顾希代为解释了一下,虽然她白天并没和哥哥多提,但其实她昨晚是有去找祁煜的……毕竟知道他们在通惠小镇见到了梦境场里的哥哥。

 

在梦境场的时候她人在基地,想赶过去也来不及,等醒来后虽然因为接了个学校的电话而稍耽误了一会儿,她还是紧接着就跑到了祁煜房间,迫切的想问清当时的情况,然而刚敲了两下,门就从里面被打开了,速度快的像是祁煜本就站在门口一样。


等看清外面的人,那双墨色的眸子稍有一愣。走廊的灯光明亮,房间里却是一片漆黑,灯都没开,不知道是不是光线的原因,祁煜握着门把手,脸色看上去不太好,声音也有几分沙哑,可还没等顾希说什么,卢叔就从楼下走了上来,不知因为什么事,表情和往日比起严肃了不少……


就算是这样,卢叔仍是没忘记跟她打招呼,不过看出他们显然有话要说,她也还是礼貌的暂时避开了。

 

再后来祁煜来找她,只说有事要临时出京两天,而几乎是同时,窗外的那抹蓝黑中掺杂了几分晃眼的光亮。几辆黑色轿车,车头挨车尾地在楼下停住,没有人下车进门,只静等着。

 

看当时的情况,卢叔像是要一同去的,但顾希从屋里往窗外看去,只见祁煜在车边不知道和卢叔说了什么之后,最终是独自一人上了车。

 

“祁煜应该是有什么急事儿吧。”二丞说:“要不是不得不办的事情,他肯定不会轻易离开北京的。”

 

确实,因为离开北京的范围就代表了会缺席梦境场。就像之前柯允丞没有双记忆还特意去拜托了顾琰来阻拦要出国的自己,而现在拥有着双记忆的祁煜,比谁都清楚这一点,自然不会轻易离开,更何况顾琰现在是这样的状态。


“停下了!”小白呼了一声。


一听追踪有了进展,几个人纷纷朝小白投去了依赖的目光,但当小白真的把结果摊到他们面前的时候,他们则无一不是瞪大了眼睛。


柯允丞是通过观察大家的反应才确认刚刚真的不是自己听错:“怎么可能,我和祁煜还去过那个地方,全是一片废墟,连那座白塔都是没了踪影的。”

 

没错,798艺术区,还是那个地方。





*彩蛋是下章预告


评论(36)
热度(37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追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