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坠入梦境》121 夜游故宫


BOBI每天带着一条红色的护额发带在学校四处晃悠,又是滑板不离身,上学放学的路上不是滑着就是扛着,属实是显眼的存在了,况且,就客观来说,学校里跟着他混的也不少,觉得东方禹会不认识他,多少是小看自己了。

 

不过两人真正意义上的对话,这是头一回。

 

东方禹朝他这边走了几步,离了装饰着街边店铺的那些彩色的光亮,显得整个人的色调都暗了下来。


BOBI自然是没想到对方竟是和他遇到了同样的麻烦,所以在听到“手机借我用一下可以吗?”有过短暂的错愕,深夜相遇,两人的目的不谋而合,不过同样,谁也没办法如愿就是了。

 

在某一瞬,BOBI还是有几分敏锐地察觉出了情况的异样,不过稍纵即逝了,他只简要的解释了句“我的也用不了”,并且像是为了证实似的解锁了自己的手机,朝对方递了过去。

 

信号栏显示着E,东方禹低头看了一眼,和自己的手机一样的问题……仅仅是自己这样也就罢了,如此诡异的荒凉再加上两个人手机同时出故障,那就应该不是手机的问题了。

 

见BOBI探头往刚刚东方禹站着的那条亮着灯的商业街那边瞅,东方禹瞬间了然,并先一步回答他说:“没人。”

 

大概是怕自己的话太过于简短,说完他又接着补充了一句:“那边的几家店铺确实都亮着灯,但是里面一个人也没有。”

 

“哦。”BOBI闻言缩回了往出伸的脖子,脚下一蹬,把滑板收回了手里。

 

两人之间的空气安静了下来。

 

“总不会是世界末日了吧。”手上一下一下的扣着滑板的边沿,BOBI故作淡定的说着玩笑话,可身体下意识的小动作还是暴露了他的不安。

 

确实,街道的寂静无人,手机的信号失灵,感官上接收到的一切都无一不在加剧着这种不安。

 

……不会真的是世界末日了吧。


这个疑问,一直到日出都没能得到答案,当然,对于初入梦境场的他们来说,苏醒也是毫无预兆的,所以当BOBI隔天再次在梦境场醒来的时候,站在原地呆愣了许久。


他白天在学校见到东方禹了,却全然想不起昨晚的相处,然而此刻,那些白天断片儿了一般被遗忘的回忆又如潮水席卷般的纷纷涌上脑海。

 

四周是同样的冷清,手机屏幕的右上角仍然是那个E,可东方禹不在身边,这里也不是位于朝阳门的银河SOHO。这种熟悉又陌生的感觉让他甚至有些恍惚,那些记忆是否是真实发生过的。

 

在这个空旷的北京城,他再次看到东方禹是过了几天之后了。

 

在这几天里,他不是没有见过其他的人,但是对方瞧他一副不良少年的模样,都是唯恐避之不及的匆忙躲闪开,城市本就空荡,他连个能正常对话的人都没有。

 

他每次醒来的地方都不同,有时在商业街,有时在农家院似的小池塘边,最离谱的一次……是醒在了故宫。


美归美,还省了门票,可其实这故宫一到了晚上并没什么光亮,想出去只能靠着手机电筒的微弱白光找路,可这阵阵夜风吹得他是打心里发凉,越着急越找不着方向,绕来绕去绕到了一口有些骇人的深井旁……不知是不是他的错觉作祟,当有风吹过的时候,那井内还有回声传来似的,吓得他是冷汗直出。

 

不过这么一来二去,他也理解了这里是梦境,且尽管原因未明,他在现实醒来后,会全然忘记关于这个梦的一切。

 

再次见到东方禹,也发生的突然。


隔了那么多天,他本以为不会再碰到了,所以当时BOBI是有些犹豫的,毕竟尽管他还记得他和东方禹碰上的那个晚上,但是这几天在学校见到他的时候,两人依然是没有交集,他不知道东方禹是什么情况,所以只是站在原地,一时没有开口。

 

不过东方禹显然要比他淡定许多,短暂的对视后,率先向他先招了手。

 

东方禹还记得他。

 

BOBI也是后来才知道,那时的东方禹已经去过798工厂,见过那些科学家了。

 

有些随意至极的决定,却也奠定了最初的形状。现在回忆起那时,其实BOBI选择留在科学家那边的理由很简单,只是因为东方禹决定留下。

 

对于BOBI来说,这并不是一个需要慎重考虑的决定,他本就偏爱热闹,耐不住一个人独处的无聊,说真的,在梦境场孤孤单单闲晃的这几天已经够他受的了。

 

而东方禹会这么决定的原因,BOBI倒也问过,不过他听了只是笑笑,然后轻描淡写的说了句“他们这里比外边有意思”。

 

那之后的一段,其实都还算是平静的日子,从源头上理解了“梦境场”的存在之后,他更没了顾虑,只当是平白多了一个晚上的时间可以用来肆意玩玩闹闹而已。

  

除了原本就聚集在这里的那些科学家,像是BOBI和东方禹这样愿意留下协助,想要解开梦境场之谜的普通人一开始也挺多。

 

特别是在一部分人发现了自己的Dreamer能力之后,这种欲望也就更强烈了些。

 

他们集体协助科学家和研究助手们将798艺术工厂的原有建筑改造成了较大规模的研究所,包含主楼,副楼,仓库,和实验楼,足以满足实验所需。只不过,那时还没有梦境固定器,许多人每晚随机醒过来之后,若是离得远,光是往这里赶就可能会花费掉大半个夜的时间。

 

如此,随着时间的推移,研究又一直没什么明显进展,每晚过来配合研究的人才愈渐变少了下来。

 

不过BOBI仍然会过来,毕竟他也没什么别的事想要做,来了这里起码还有个伴儿能和他说话聊天儿。虽说他和东方禹在现实中仍为陌生状态,但不可否认在梦境场里相处下来,感觉还是挺不错的,只能说现实里的他们是缺少个认识的机会了。

 

改变这一悠闲氛围的,其实就是那一件事——朴教授去世。

 

转瞬即过的“一分钟”也足以致命,这个事件,狠狠地敲响了梦境场的警钟。

 

他们有尽力去将这件事传播开了,对外也说明了事情的严重性,BOBI本以为此前对配合研究懈怠了的众人会重新明白他们所处立场的紧迫,会自觉集合回研究所,然而……

 

刚下过雨的天空压着一片乌黑,不见星月,照亮那条小巷的光源也仅有巷口那一盏。


BOBI的情绪有些激动,不顾对面七八个人而自己就一个,几步上前就揪住了对方一个高个男人的衣领。

 

“都已经死人了!你们还能这样事不关己吗?”






BOBI省门票,咱们省粮票!

彩蛋继续公开,省下来的免费粮票能投给参赛短篇不?超级蟹蟹(四舍五入并没有省?)

▶️《弑魂者》 


 

BOBI:“天灵灵地灵灵……啧,后面怎么说来着”

深井:“是各路神仙快显灵哦”

BOBI:“哦,谢了”

BOBI:“?”

BOBI:“……”



评论(39)
热度(34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追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