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坠入梦境》122 初见


那晚从梦境场醒来,BOBI发现这又是离研究所比较远的一个初始点,多少也有点儿认命了,总之他就是很少能有那种一睁眼就醒在研究所附近的好运。

 

照例,他先往研究所的方向去。

 

说来这一路还算顺利,和人口密集的现实不同,梦境场里的北京约等于是个空城。雨后的空气很清新,这样迎着夜风在大马路上肆无忌惮的滑滑板,也是现实里体会不到的爽。

 

等等,那是……

 

吸引了他目光的,是六七个男人,嘴上叼着烟,正悠闲地凑在巷口聊着天儿。

 

研究所已经近在咫尺,但很显然,他们丝毫没有要去配合实验的意思,甚至还有故意拦截在这里,劝退原本要往研究所去的人的嫌疑。这种人在梦境场不算少数,真遇上了,他好歹会说两句,但不至于二话不说就直接动手打起来,而之所以这次会这样,是另有原因。

 

关于朴教授出的事,研究所有郑重说明过,并让大家尽量配合研究,而找来这里,做劝说工作的研究员看来也有两个,但显然因为寡不敌众,已经遭了一顿打,现在就躺在他们脚边的泥坑里……

  

BOBI冲上去的突然,那人被吓了一跳,手上的半根烟也掉在了地上。但反应过来之后,一瞅来人也就小不点儿的一个,成没成年都不知道,也就完全不放在眼里了。

 

那个男人居高临下的看着拽着自己衣领的BOBI,抬手就想把人甩开。

 

“关你什么事儿?你谁啊。”手上使了劲儿,却没能如愿,这小子的手仍焊死在自己的领子上。

 

见状,另外几个人也围了上来。

 

有股子汗味儿,还有个人晚上肯定吃了韭菜馅儿的饺子……手上做着小动作,BOBI在心里嫌弃着。

 

“他是Dreamer!”

 

黑压压的人堆儿里,不知是谁突然说了一句。

 

当然,说不说的也不重要了,这几秒钟的时间已经足够,东西沾在了每个人的身上,甩不掉不说,动作也一定程度的受了限。这下,但凡有脑子都应该明白是怎么回事儿了。

 

“这粘线……你是那个BOBO?”

 

 

压着脾气,当然也有可能没压着。BOBI二话没说直接收线把那个男人撂倒,手上一拽使他仰头看着自己,逐个字母的纠正:“B,O,B,I。”

 

听清这个名字,其他人也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了似的,人群呼啦一下子散开了好几步。

 

那个时候发现Dreamer能力的人还不多,其中又有绝大数人无法很好地掌控自己忽然获得的能力,一时并做不了什么。可那个BOBI不同,据说是从刚获得能力的时候就如天赋般控制的得心应手,如此,也在梦境场多少传出了些名气。

 

BOBI的手上松了劲儿,那人便狼狈的从地上爬了起来,他的步子已经稍稍有些往后撤了,但瞧了眼孤零零一个人的BOBI,咬了咬牙,又改了主意:“别怕他,就算他是那个粘力Dreamer又怎么样,谁知道夸他厉害的传言里有多少水分,咱们这么多人,一起上,我还不信治不了他!”

 

几个人一起出手,确实能占得了那么一时的上风,混乱推搡中,BOBI身上也多少挨了几下,不过还是很快扳回了局势。

 

只不过这种小巷和大马路还不一样,下点雨就很容易积水成泥,但凡稍微折腾折腾就溅了一身……BOBI略有些烦躁的用袖子蹭了把脸,低头瞅向地面。

 

叫的最凶,离他最近的四个人已经几乎无法动弹了,只能像个毛毛虫一样在泥地上拱,而看清形势,剩下的三个也犹豫着不敢再轻易往上冲,甚至想从巷子的另一头溜走。

 

想溜,自然也是没法得逞的。

 

带着黏性的线张开,左右粘合在对面巷口两侧的墙体上,成了如蛛网一般的墙。BOBI游刃有余的吹了声口哨,剩下的,就是瓮中捉鳖。

 

等身后那边的巷口赶来人影的时候,BOBI已经把人收拾的差不多了。

 

研究所的人会派增员也合理,应该是那两名受了伤的研究员发过什么信号。虽然他们并没在制服这些人的事情上帮到什么忙,不过某种意义上来说,来的倒也是正好,因为BOBI没法把这么多人扛回研究所,正好需要人手。

 

他们有四五个人向BOBI这边过来,合力扛那些被揍趴在地上的人,而单有一人留在了巷口检查研究员的身体情况。


那是个男生,和他差不多年纪,穿了一身纯白色的衣服。


丝毫没在意是否会沾上泥垢,那个男生弯膝蹲跪在受伤的研究员身边,眉间蹙起一道很柔和的弧度,温声询问着状况。巷口那盏灯恰时闪了两下,灭了,又默不吭声地亮了起来,落下一束光在他的身上,和空气中灰尘的影子飘在一起,美好的像来自另个世界。

 

“BOBI,来,帮把手。”身旁,有人拍了他一把。

 

地上的男人首先在身形上就比这些研究员要沉上不少,搞研究的学者又鲜有人会在平日里勤于锻炼,到了这种时候就缺点毕露了。

 

“哦……好。”BOBI应了一声,缓缓从巷口那个男生的身上收回了目光。

 

他们全程没有过多交流,BOBI也只是配合着把人押送回798的临时实验楼,做完交接就出来了。

 

实验楼外,他独自沿着空地边缘的铁丝网往外走,忽然就起了风。额前的碎发被风吹得挡了眼,BOBI才发现……护额不见了。

 

“啧。”

 

估计是刚刚打架的时候没留神掉的。

 

把碎发往后抓了抓,他也没怎么在意,不过是一条护额而已,他肯定是没有要特意跑回去找的意思。

 

远处已经渐渐显现出偏红的轮廓了,他在副楼后侧寻了处清净,把滑板往长椅旁边一架,自己则躺了上去休息,打算就这么等日出了。

 

躺下后,在天地颠倒的视线里,他隐约看到远处一个人影走向自己……是刚刚在巷口的那个穿着白衣服的男生。

 

“这是你的吧?”脚步停下,他把手里攥着的东西递过来,正是自己刚刚打架时不小心掉了的红色护额。

 

BOBI坐起了身。

 

“……谢谢。”

 

“不客气。”男生露出了笑容。

 

似乎察觉到什么,BOBI低头看向手中刚刚接过的护额,是洗干净了的,上面本该沾着的泥和灰早已不见,还有被暖风机刚刚吹过般的余温。

 

“你还帮我洗过了?”

 

BOBI的声音有些大,话中的情绪也不明确,男生听着像是生气了,忙解释说:“因为捡起来的时候上面沾了泥,这个,可以洗么……”

 

“不是这个意思。”察觉到了自己的语气可能会让人误会,BOBI放小了声音:“我是说,谢谢你……”

 

像是松了口气似的,他笑了笑:“那就好。”

 

这个笑容,BOBI有些看愣了。

 

“你还好吗?没有受伤吧。”问着,他注意到BOBI的身上是有些伤痕的,只不过看起来都像是旧伤,应该不是刚刚伤到的。

 

“不算什么。”BOBI说:“经常打架,习惯了。”

 

那些确实是旧伤,成天打打闹闹的,受点小伤也早已习惯了。

 

“经常打架吗?为什么啊。”这显然是他一时所不能理解的回答。

 

“想打就打了。”

 

“这样啊……”

 

看对方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BOBI琢磨了一下,觉得自己这个回答听起来是有些莫名其妙,可想再找个什么理由,又确实没有。

 

黑色的夜空逐渐淡去,想必是日出将至了,转头看了眼身旁的男生,他突然想到自己甚至不知道对方应该怎么称呼。

 

放在平常不会主动问的话,却在那时鬼使神差般的开了口:“对了,我是BOBI,你是……”

 

暖色的朝阳在一瞬越出地平线,那一刻,世间的一切都被覆上了一层绚烂。

 

“白瑛,我叫白瑛。”

 




评论(56)
热度(36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追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