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坠入梦境》-被堵在洗手间挨揍的男生-


小番外  - 祁煜视角 - 


扔掉洒了一半的咖啡,还没等祁煜走到洗手间,远远就看到有个学生守在门口东张西望。

 

是张陌生的脸,脸上却不是陌生的神情——对面显然也看到了自己,露出的是与其他人别无二致的惶恐。

 

还没等祁煜走近,那人就耗子见了猫似的,慌张的拉开门缝一溜烟挤了进去。紧接着,三五个穿着警院校服的男生从里面挨个儿出来,溜的飞快,一脸做了亏心事的鬼样子。

 

浸在袖口上那块咖啡渍湿漉漉的黏住了皮肤,实在让人不适,他皱了皱眉继续朝洗手间走,那扇门歪歪斜斜挂在门框上,半掩起来,地上还残存着掉落的木屑,明显是刚被踹开过。

 

门不再能起到遮掩作用,站在门外就能通过洗手台镜子的反射而看到里面。

 

祁煜看到了一个男生。

 

那人靠在走廊尽头的白墙上,低垂脑袋,从耳后落下的微卷发丝堪堪遮住眼睛,而余下露出的那半边脸颊隐隐透着瘀紫,校服外套里的T恤被拽歪出一截,衣摆蹭上了几块突兀的墙灰,实在有够狼狈。

 

打架,打输了的。

 

下了定义,祁煜本想挪开目光,可就在这时,那人用后背抵着墙支撑起身体,手背擦过嘴角的血痕,吃痛的倒吸一口凉气,表情似乎带了点儿懊恼,一边不忘活动有些别扭的手腕。

 

回过神的时候他才发现,自己已经这么安安静静地在门外站了好一会儿。

 

可能是因为洒在手上的咖啡实在粘腻的不舒服,祁煜最终还是走了进去,而随着自己走进洗手间的脚步声,那人匆匆忙忙把拉链拉到顶,欲盖弥彰的遮住T恤上的血渍,又看似随意的拍拍衣摆沾着的墙灰,脸上显现出一种习惯性的警惕。

 

这种警惕止于看向自己的那一眼,随后迅速转变为一种他不太能理解的讶然。

 

余光里,就看他立马捡起掉在脚边的帽子压在脑袋上,挡住了脸。

 

……

 

目不斜视地走向洗手池,拧开水龙头,任水流一点点冲洗刚刚洒在手上的咖啡……等祁煜做完一系列动作再稍抬眼看向镜子的时候,那人已经一手按着帽檐,匆匆离开了。

 

无聊。

 

根本没兴趣看你被打成什么丢人的样子,拿帽子挡给谁看?

 

干透的咖啡渍不太好洗,空旷的洗手间里一时间只能听到哗啦啦的流水声。门口那扇半掩的木门仍旧歪斜着挂着,连地上残存的木屑都好像一点没变,还是那副刚进来时摇摇欲坠的样子。

 

而且,不管他挡不挡——

 

他的脸,从自己还没进门时就早已从反射过来的镜子里看得清清楚楚了。

 

祁煜的脑海里再次浮现出刚刚那个男生的模样,那挂着淤青的侧脸和渗血的嘴角……是前几天放学在校门口莫名其妙叫他的人、也是刚刚树荫下那几个学生恶语议论的人。

 

名字是……顾琰。





评论(53)
热度(1690)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追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