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原创】关于假期作业的事故


夏天的风吹过后海的街的时候,马路边白菊相间的猫绷紧爪子舒展了一下身体,而后灵活的跃下台阶,慢步踱走了。

 

两个男生蹲坐在石台阶上奋笔疾书,一个人抄的是数学作业,一个人抄的是化学作业。


抄到手指发酸到都有些握不住笔的时候,两人几乎是同时松开笔甩了甩手:“这个量,抄到天黑都不一定能抄完吧。"


陈晨揉了揉脖子,半翻白眼:“把作业留到最后一天的时候你没有这个觉悟吗?”


“晨哥,要不咱先歇会儿?”郭子天放下数学作业,怎么都觉得歇个半个小时才能接着写了:“吃冰棍儿不?我去买两根?”


“成。”


举着冰棍儿回来的时候,郭子天见陈晨正低头专心的在玩儿手机。


“晨哥,哎!晨哥!那猫!!”


郭子天喊出声音的时候,一切已经晚了。


两个人的数学作业就这么毫无防备的进贡给了后海,沉的迅速,沉的彻底。


回报给他们的,只有海面冒出的两个泡泡。


……


返校日的放学时分


郭子天从数学老师办公室出来,垂头丧气的走回教室的时候,看见陈晨正在收拾书包。


“哎?晨哥?你不留校?”


“留校?不啊。”


“不是,同样都是丢了作业,你怎么就没事?你跟老师说什么了?”


“就说写完的作业被水泡湿了。”


“没怀疑你?”


“没有。”


“太偏心眼了吧!你这和我说的差不多啊,怎么老师就不信我的?”


“你……怎么说的?”


.

.


十分钟前,高二组办公室

 

“郭子天,你的数学作业呢?”


“老师我跟您说,您可千万别惊讶,作业被一只猫叼着给扔到后海里了,真的,我本来想捞的,可是太厚太重,特别快的就……沉了。”


“哦,让你爸来趟学校吧。”





end.


评论(83)
热度(949)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追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