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坠入梦境》87 咔嚓


*加更

*超温柔的读者兼我光遇好友薄荷生日快乐



正文


“如果你还有没明白的,等明天进了梦境场再让苏籽和裘雪她们给你讲好不好?”起的本来就早,又忙活了一整天,就差用筷子支起不断打架的眼皮子了,柯允丞打着第一百二十个哈欠问顾希,他是实在撑不住了。

 

再看一眼时钟,指针标向两点四十分,确实很晚了,于是顺着提议,三人各自归位。

 

说是这么说,其实只有顾希回了休息室,因为时间太晚,柯允丞没回酒店,反正祁煜是个站着睡觉的仙儿,他干脆就在病房的沙发上凑合了一宿,反正空着也是空着,不用白不用。

 

不过话虽这样说,早晨看见祁煜,柯允丞心底还是不由生出了些小小的罪恶感,便一反常态,积极主动的说要去给他们买早点。

 

“老卢会准备你的早点的。”祁煜说。

 

“......我不是怕没有我的份!是那家真的好吃,你就等着吧。”一边说着,他戴好帽子就出了病房,下楼梯后离医院大门还没几步的时候,隐约感觉身后似乎有什么人跟着,柯允丞下意识压低帽檐瞥了一眼后面,想加快脚步,却出乎意料的看到来人是顾希。

 

“你怎么出来了,在屋里等我就行。”

 

“不是。”昨晚既然已经把话说开,顾希也就不再装了,眼镜滴溜溜转一圈,她一耸肩说:“我就是想出来溜达溜达,煜哥吧......也不知道为什么,跟他单独在病房里陪我哥的时候,我老觉得怪别扭的。”

 

柯允丞听了这话,心想这一点你倒是和祁煜彼此彼此了,不过想归想,嘴里还是说了一句:“祁煜那个家伙,相处久了你就知道了,他就是话少孤僻了点儿,人挺好的。”

 

说完,他抬头看了眼楼上的方向,看着那扇拉开了窗帘的窗,顿了顿,又补了一句:“要我说啊,等你哥醒过来,他能更好点儿。”

 

“为什么?”

 

“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哦......”

 

医院外面大大小小买早点的摊铺不少,蒸汽缭绕,人头攒动,而柯允丞带着顾希穿过那些小贩,转进一条人不多的小路一路往前走,就在顾希几乎要怀疑柯允丞带错路的时候,又隐约开始闻到了阵阵独属于美食的香气。

 

果然,他们再往前几步后,拐了个弯儿就见到了一家早点铺子。

 

摆在那铺子门口的蒸笼正腾腾的冒着带着肉香的雾气,屉子一共有三摞,其中两摞都用木质的小牌子挂了个‘售罄’,见状,柯允丞懊恼的嘟囔了一句来晚了,然后走上前指了指唯一剩下的那摞蒸屉问:“是不是就剩茴香馅儿了?”

 

听到店家肯定的回答,柯允丞叹了口气。

 

“怎么了?”顾希问。

 

柯允丞跟状况外的小希科普道:“这家的猪肉白菜馅儿的小笼包做的最好吃,可是来晚了就没有,剩下的一般都是茴香馅儿。”

 

“谁说的,茴香馅儿也好吃,尝尝?”系着围裙的大爷给顾希递了一个,

 

顾希咬了一口之后眼里不禁放了光,扭头看向柯允丞:“好吃啊。”

 

柯允丞一边儿拿着小袋子在那里装包子,还一边儿可惜道:“如果是猪肉白菜馅儿会更好吃。”

 

“这也好吃!”顾希用声音盖住柯允丞的碎碎念,扭头像大爷表示了肯定,说完又回头跟柯允丞说:“就是远了点儿,这种地方你都能发现也是厉害。”

 

柯允丞手上的动作没停,就听顾希接着问:“那咱给煜哥买什么?”

 

昨晚过后,顾希的声音也不再是那种刻意的乖巧,而显得灵动了许多。

 

“他吃什么都行,小希你先挑你想吃的。”

 

点点头,顾希也正好咽下了一整个包子,她接过柯允丞顺手递过来的纸巾,擦了擦沾了油的手指,然后左右张望了一下后,往小巷外的垃圾桶处走去,一边走一边说:“那我就吃这个馅儿的包子了,再吃俩。”

 

咔嚓。

 

掺在她的话里,顾希好像听到了什么声音,又好像是错觉。

 

“这还有那个西红柿鸡蛋汤也不错,你要不要。”柯允丞在那边招呼小希。

 

小希当即脸蛋皱巴了起来:“西红柿鸡蛋汤?不,我不喝,你们喝吧......”

 

“真的好喝,不骗你。”

 

“我不要。”

 

.

.

 

校园里四处都是学生嘻嘻哈哈的打闹声,就算是清晨也不例外。

 

而两周没来学校,当顾希走进教室的时候,教室内的喧哗却在一瞬安静了下来,那变脸速度,比谁喊一句老师来了还夸张。

 

落在她身上的视线不少,可大多数目光没能在她身上坚持几秒,又颤颤巍巍的收了回去。

 

无视那些,顾希径直走进教室,回到座位上一本一本的把书包里的书往出拿,而片刻过后,教室里也渐渐恢复了热闹,这时,只听明显比刚刚放小了许多倍的聊天声中,有个女生的声音稍为突兀的高了出来。

 

“明洁,你别......”

 

显然,话音没能阻止向顾希走过来的那个女孩,董明洁。她一头长发扎了个马尾,随着走路左右摇摆着。

 

脚步在课桌前停下,那女孩盯着眼前忙着整理书包连看都没看自己一眼的顾希,近视镜片后的眸子凝紧,下意识咬了一下唇,有些干巴巴的质问道:“你为什么来学校?”

 

“上学啊。”顾希头也没抬。

 

“你别装傻,都到决赛了,你说弃赛就弃赛?到底是因为什么!”

 

因为哥哥住院才弃赛回京的事,除了管理赛事的老师知情之外,顾希是不想提的,虽然可能说明情况会获得别人的理解或同情,但她不需要那些,这样的决定也许是受了之前的那些经历所影响,但不管因何,现在的她不想再把任何可能造成舆论的话题引到哥哥身上了。

 

“那是我个人原因,我没有理由向你一一报备吧?”顾希的声音没什么起伏。

 

这显然不是董明洁想要的答案,她义正辞严的质问:”你这样对别人公平吗?“

 

听到这,顾希有些不耐烦的长出了一口气:“你到底想说什么?”

 

“个人原因?我看你是因为没有信心比赢就干脆弃赛吧,试都不敢试,这么输不起吗?”

 

对方咄咄逼人,顾希的态度也丝毫没有退让,反而起了气势,她把书往桌子上重重一放,抬起头直视着董明洁:“你想说的也不是这个吧,大可以直接问我,既然要弃赛,当初怎么不把出国比赛的机会让给你?”

 

这话让董明洁的脸色变了几变,显然被戳了痛点,可顾希才不管那些,她把空书包挂在课桌旁,往椅背上一靠:“你在我这里嚎也没用,出赛名额是校内预备赛选拔的,你连我也赢不了,去了又有什么意义?”

 

董明洁的声音瞬间变的尖锐起来,音量高也猛地抬高:“你,你这是什么话,这是一回事吗?你到底把集体荣誉当成什么啊?”

 

“集体荣誉?”顾希被她的用词逗笑了,嘴角扬着,从鼻腔里短促的出了一口气:“你要是真看重这个你会偷换我校内选拔赛乐谱?哦,还是说,你就是想用这种手段丢人丢到国外去为咱们学校争夺‘集体荣誉’呀?”

 

“董明洁,别扯那些冠冕堂皇的话压我,要我看,就算我赢了比赛回来,也不见得你会有多开心吧,嗯?”顾希回应的声音不高不低,一副轻描淡写的语气,却早已在气势上把对方压制的不得翻身。

 

说着,顾希耸了耸肩,故作理解的说:“怎么,把自己的失败怪罪在我的身上,就觉得掉包了乐谱还输给我的这件事儿也好过多了?”


评论(34)
热度(507)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追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