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短文】《为何一切还未曾消失?》



总有一天,地球会被我们猫族统治。

到了那时,人类引以为傲的一切文明和存在痕迹都会消失殆尽。

 

我原本坚信着这一点,可是事实上,这个小小世界仍一如既往的在运转着,日复一日。

 

“你究竟什么时候按?”我有些不耐烦了,顶着太阳伸了个懒腰,再一次提问。

 

“总有一天。”

 

说这话的是大花猫,它是和我一起来到地球的,我知道,发信按钮就在它手上,只要它按下按钮,就说明我们已经确定地球为可占领星球,随之,马上就会有数不清的猫族被输送到地球,将人类以及人类文明彻底抹除。

 

但是这个按钮,大花却迟迟没有按下去。

 

每次问大花到底要等到什么时候,它都会看我一眼,然后竖起尾巴高傲的踱步到大楼侧面,叼走放在那里的火腿肠,一边熟练的将火腿肠拆吃入腹,一边用那句“总有一天”搪塞我。

 

这句总有一天,它说了很多年。

 

我如今几乎确信,这一定是它用来敷衍我的话,其实我早就注意到了那个总在楼侧给它留火腿肠的男生,他总趿拉着拖鞋,套着一身平平无奇的蓝白色条纹衣服出现在那里。

 

大花一定是被人类迷惑了。

 

.

.

 

大花有些瘦了,那个男生不再过来给它送火腿肠已经有几天了。

 

上次见到那个男生是什么时候来着?

 

大概是三天前吧,他的皮肤在阳光下是几近透明的苍白,笑起来却还是很有活力。

 

现在回想一下,那天和之前普普通通的每一天都一样,留下火腿肠之后,他依然是远远向我们招了招手,示意我们可以过去吃了,然后转头缓缓走回了旁边的那栋建筑。

 

一旦他的身影融入进人群,我们就不再好找到他了,因为那个楼里的大多数人都和他穿的一模一样,难以分辨。

 

后来,那个男孩真的没有再出现,又过了几天,我们看见了一个此前从未见过的女孩,依然还是那个熟悉的位置,她就停在那里,脸色不太好,半晌后更是直接哭了出来。

 

她一边抽噎,一边从兜里拿出了一根火腿肠,大概是过于伤心,都没注意到有张纸随着她的动作被一起从兜里带了出来。

 

大花猫不再像以前那样骄傲的翘着尾巴了,它凑上去嗅了嗅火腿肠,许久没动,半晌,扭头离开了,走之前,它把按钮留给了我。

 

按钮被我拿到,也就代表着人类的统治就要结束了,因为我和大花不同……

 

我一定会按下这个按钮的。

 

我早已经迫不及待了,因为我期待着人类文明的消失,期待着猫族为这个地球定义新世界,可是,在真正按下之前,我还是有些好奇的看向了那个火腿肠,亮晶晶的。

 

大花为什么不吃了呢?

 

因为沾上眼泪不好吃了吧,我这样猜测着,却还是鬼使神差般的靠近了那火腿肠。

 

女孩蹲在一旁,刚刚掉落的纸就敞着摊在地上,像一片薄薄的黄色树叶,上面歪歪扭扭地画着什么,可是我看不懂。


 

火腿肠还是原先的味道,多了一点咸。

 

和放下食物就走的男孩不一样,女孩一直蹲在那里哭,就在我已经放弃等她离开,想着就让她哭她的我吃我的,互不干扰即可的时候......

 

她竟然伸出手摸了摸我的头。

 

这是我没想到的,我很害怕,下意识想躲,但显然来不及了,我的爪子才刚退一步,她细白的手已经覆了下来……小小的、软软的、暖暖的,还因为沾着眼泪而带着些许湿润。

 

好像......也没什么可怕的啊,而且,如今我已经拿到了按钮,决定权掌握在我的手上,只要我按下它,一切就结束了。只要我按下它,地球将会变成猫族的又一领地,如今的建筑、文明、还有这些人类统统都会消失的。

 

可是......

 

她温暖的手心像是有魔力一般,我不禁放松了警惕,叼着火腿肠顺势趴在了她旁边,慢慢舔掉她手上仍未被风吹干的眼泪。

 

算了,就让这些人类再称霸几年地球吧。

 

你问我为什么?

 

你想想啊,如果他们都消失了,那,那很有可能每天都会送到这里的火腿肠也会消失啊……仔细想想,火腿肠的味道也还可以啊。

 

对吧,嗯,就是这样。

 




end.



评论(32)
热度(887)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追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