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坠入梦境》176 他们的回答[二册完结]


赞+推+评即可参与本章抽奖(详情) 



“等等。”陈北宁打断:“但未来不是可以改变的吗,至少,你看,我们现在就已经改变了啊。” 

 

“对,就是你曾说过的那个,我们会在不同的立场互相残杀的预言,不是因为你让苏籽提前把我们召集起来,就没有发……”柯允丞说一半,像是意识到什么,不出声了。

 

没错,不是没有发生。

 

它发生了,就算是让他们提前聚集到一起,相互认识,这件事也仍然是发生了——那就是顾琰成为梦魇,去了研究所那边,成为了他们对立立场的敌人。

 

所以,当初罗晏看到的“未来”,原来就是他们的这段时间。

 

“可那也就是说,所谓预言,也只是取自于未来某一时刻的片面而已吧,所以当初的你不知道我们在互相敌对之前原本就是朋友关系,也看不到如今的我们其实一直没有放弃,是有可能把顾琰带回来的。这样的话,你现在的预言也是一样的啊,只是一个片段的话,或许,或许……”柯允丞想说或许还有转机,但声音越来越弱了下去,终究是没能说出口。

 

不是受伤,不是被掳。

 

死亡。

 

就算真的只是预言中片面的一个画面,沾染上了这两个字,事情还能有什么转机。

 

而在那时,在众人的沉默中,是祁煜先开了口。

 

“仅此而已的话,构不成理由。”他说。

 

墨色的眸子微微垂下,视线便穿过起着遮挡作用的枝叶,轻落在远处把玩着善之石,靠在林间休憩着的那个人身上,祁煜眼睫下流转的眸光有片刻的柔软,声音却是不掺半点犹豫:“就算那注定是我和他的结局,和他走向那个结局的过程,我也一步都不会错过。”


.

.


船舱控制室中的屏幕里,是船只周边的实时监控画面,可以看到,他们昔日的基地如今已经彻底坍塌了,苏籽的状态稍有缓和,她撑起身看着那片废墟,原以为自己会有不舍,但意外的,竟没觉得遗憾。手环的电流声在滋滋作响,罗晏似乎还想和她说什么,但……

 

目光停在了某块屏幕的边角处,苏籽不禁有些绷直了背脊。

 

空地中央,顾琰被血液迷了眼,所以当下目视的一切都犹如带着一层猩红的滤镜,远远地,他看到有个模糊的身影,原是跪地的状态,却逞强般地支撑着身体,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

 

萦绕在他周身那抹淡淡的光是令人熟悉的,尽管此时此刻,被他眼前这层滤镜染得发紫。

 

猛烈的风席卷着整片空地,方才那抹爆发于瞬间的强大震慑力还未完全消散,晦暗不清的夜色中,尘土和林叶在气压对流中旋起。


柯允丞扭过身体猛咳了许久,陈北宁嘴边的血也还没擦干净,顾希手里的琴弦脱了手,好在关键时刻被裘雪护了一下才没摔得惨,但同时,她也注意到,大概是因为刚刚藤蔓燃烧时未能及时避开,裘雪的衣服,甚至皮肉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烫伤。但此时,他们片刻没有耽搁,一个个站起了身,默契拉开距离,围绕着这块空地而立,彼此间构成了某种护住了内部的环形,显然是不会放任他人得以靠近的,而在那环形之内……

 

脚踩着蔓藤的根茎,断肢的碎肉,崩落的瓦片,祁煜一步步地向顾琰走去。

 

越接近顾琰的地方,那种无形中的压力便愈发强大,每靠近一步,步履都似被加重千斤,在飓风下,些许碎石还无规则地盘旋着,不长眼的划过衣衫,脸颊,留下一道道口子,祁煜没有偏身去避,因为也许就是分毫的重心偏离,一旦倒下了,他极有可能再也站不起来。

 

掺杂其中的,也有比碎石更为锐利的碎玻璃,它原是源自哪里呢,餐厅,或走廊吗,是否也曾在某个月色温和的夜晚,无声倒映过并肩穿梭于这座基地的他们呢。


玻璃钉进了他的肩胛骨,薄薄一片,依旧晶莹透亮。

 

祁煜后脚猛地抵了一步,才算站稳,任血液从伤口渗出,也片刻不停歇的继续向前,他每走一步,脚下陷入沙土的量度便更深几分。抬眸时,他看到对方同样费力地望着自己,那双原该是琥珀色的眸中染着猩红,掖着某种压得深的痛苦和克制,这样的目光他曾见过,在研究所副楼的断壁残垣中。

 

祁煜感觉到了一种带着保护目的的推离,就像那时一样。但这次……

 

如此画面,浓缩在一块小小的屏幕上,再倒映进苏籽眼中,她轻吸了一口气,片刻后呼出。


苏籽把手环的语音通讯模式调整为单方面可视,对准那块屏幕画面,“你看,这就是他们的回答。”

 

距基地位置千米之外,胡莹揉了揉太阳穴,显然是没想到自己明明离他们的战斗范围那么远,竟还会被波及到,她整个脑袋是一阵阵的感觉到疼痛,缓了许久才重新朝那片几乎已成废土的地方看了过去,精巧的小望远镜游移许久,嘴角露出一抹笑容。

 

“快,给宝贝们的补充剂加量。” 她一脚踹醒了旁边躺尸的助手。

 

看得出,祁煜的状态已经到了极限,那副样子可以说是连站着都不容易。而她的宝贝变异者们,虽然说同样因为梦魇方才的爆发而暂时昏厥过去了,但之前断掉的异肢早已经悉数长出,只要再向他们的身体里注射一次补充剂……胡莹简略扫了一眼那些带伤强撑的家伙,轻笑出声。

 

凭现在的他们,是绝对再无抵抗之力的。

 

“咳咳,咳咳咳。” 被一脚踹醒的助手狼狈爬起身,在看清场上的情况后,连连摇头:“胡教授,现在变异者的身体已经受到严重创伤,是透支的状态了,如果再次使用的话,可能会崩坏的,如果造成无法修复的身体创伤,说不定会对现实的肢体功能有损害的。”

 

“所以呢?“胡莹显然不想和他浪费口舌,一把夺过他手中的面板。

 

能替补上来的人多的是,他们充其量也不过是第一批试验品罢了,胡莹毫无犹豫的按下了那个按钮,然后重新将视线投向空地:“能作为试验品在这里派上用场,难道不是他们的荣幸吗?”

 

等等……怎么没动静。

 

手中的控制面板提示补充剂添加失败,但她点击补充剂解锁,再添加,却仍然失败。胡莹变了脸色,立马联系位于研究所的总控室:“为什么补充剂会添加失败,在搞什么,系统出了什么问题?”

 

“胡教授,不是出了问题。”接线员那边的态度显得十分忐忑:“这个,您……要不查看一下审批面板吧。”

 

审批?

 

挂断通讯,胡莹从操作页切入系统后台,所谓的审批流程,昔日里可以说都是摆设,更何况在原石的人体试验项目上,她是有特权的。快速点击屏幕的手指顿了一下,她看着那个红色的提示标皱了眉。有比她更高一级权限的人拦截下了她的申请,提示栏写着——

 

请求不予通过。

 

[最高级别管理人]孟子诩。

 

.

.

 

“你竟然是最高级别管理……”尽管BOBI一直有感觉到孟子诩这人并不简单,却是万万没想到能到这个程度的。在研究所的管理系统中,这代表着最高权利,但据他所知,其持有者从未使用这项权利左右过任何决策。

 

从身居研究所的众人角度来看,可以说是早就默认这是从不露面的白塔顶层的“那位”了,毕竟,要知道,就连当初代掌研究所的源先生,都只不过是[管理人]的级别而已。

 

竟是孟子诩。

 

但是……

 

“解除了对顾琰的催眠,还干扰了己方的进攻……做了这些事,你真的觉得你还能回那个研究所吗。”尽管震惊,但BOBI还是很快冷静了下来。对他来说,此番前来找孟子诩,能把事情做到目前这样可以说是能预料到的最好结果,但孟子诩所做的这些,无疑是对给与他如此信赖和权利的顶层“那位”彻头彻尾的背叛。

 

“孟子诩,虽然从我而言好像没有说这句话的立场,但是那群白痴的话,我想,他们是可以接受你的。”

 

“我还不能。”孟子诩开口。

 

真是……好熟悉的话。拽着林莫奇后脖领子,BOBI稍有沉默:“这家伙也跟我说过同样的话,说他还不能走。”

 

他松开了勒在孟子诩脖颈上,却可以说是形同虚设的线。

 

“我知道你做这些不是因为我跟你说了什么,更不是因为我的威胁。”甩了甩手上的线,BOBI单手插回兜里,另一只手把林莫奇往起提了提:“但不管怎么样,我已经达到我的目的。如果是你的话,应该很清楚自己在做什么吧,我也就不多说什么了。”说完,他像是要走,又在几步后顿下了脚步。

 

“孟子诩……”

 

踉跄抵达顾琰身前,祁煜的体力早已透支,血水和汗水浸透了衣衫,他几乎是半跪在了他面前。月光在云层的遮蔽下时隐时现,地表亦随其漆黑或明亮,如果说这样的夜色算是千篇一律,那乍然出现在这篇空地场上的光芒,则让今夜彻底与众不同。

 

李知紫睁大了眼睛,全身像过了电流一样,她甚至还确认了一下陈铮手中隔离瓶里的善之石没有丢,愣了半晌,恍然大悟。

 

原来是这样,这就理由。

 

她原本就一直在想,这些人明明可以选择在别的地方抢回顾琰,为什么不惜付出放弃基地的代价也偏要把地点选在这里,尽管说他们在这里确实是有一定优势的,但相较于这微不足道的些许优势,他们所要付出的,显然远超于利。而……此时,见到祁煜从身上取出的那串手链,她终于明白了其中因由。

 

那种光芒,不会有错,这手链是用善之石打造的。所以,他们是把用来保护基地的善之石拿出来,做了那个东西,要给顾琰,而失去了善之石庇护的基地,不管怎样都是保不住的,才干脆用做饵,把他们引来。

 

“但祁煜竟然徒手……”难道不会被反噬吗,就像顾琰之前被恶之石所影响的那样,李知紫一时语塞,目光紧盯着空地中央那处,却不见祁煜有丝毫异样。

 

怎么会……

 

流云掠过天空,月光在短暂的被遮掩后重新投射下来,前时两人的影子,已叠合为一。珠串倒滑过手掌,落在腕上,还带着祁煜手心的体温,顾琰整个身体颤了一下,如被这份温度一击驱散缠身的钝重,头脑中纷杂的噪音倾刻消散开来,归于一种久违的平静。

 

夜风温和下来,祁煜的声音落在耳边。

 

“我们来接你了。”

 

 

 

 

二册,完

tbc

 


评论(62)
热度(29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追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