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短文】《来自十年后的情书》



有人在操场挖出东西了!

 

这本不值得什么大惊小怪,但之所以能迅速发酵到人尽皆知,还是因为署名人的特殊性......几乎全校同学都知道了有个男生收到了一封来自十年后,自称是未来伴侣写给他的情书。

 

没错,来自未来的。

 

消息一传开,整个学校都沸腾了,趁着下课短暂的十分钟,围观群众挤满了靠走廊那一排原本属于教导主任的窗户。

 

程珂坐在座位上,而那封据说是来自未来的信就妥帖的被放在他的桌面上,信封蹭上了些许泥土,看着有点脏,原本拿来封口的火漆已经被剥开,信纸微微露出,是浅粉色。

 

信上写,他们以后会很幸福。

 

常一起打篮球的损友好不容易挤过外面重重人墙的包围,被挤掉了的半条命又在看到桌上展开的信纸后精神抖擞了起来,揶揄道:“程珂,听说你被跨时空表白了,行啊兄弟!”

 

见程珂没搭理他,他只好捶胸顿足的摇摇头再附加一句真没劲,眼睛使劲盯着那张方方正正的信纸瞅,在最末尾的地方看到了几个字。

 

十年之后的,罗晓童。

 

像找到新目标了一般,他兴奋的把目光转向另一个主人公,站在课桌过道中间仿若人形鹊桥,带着暧昧的目光不停往两个人身上瞟,话里夹杂着几分试探:“......罗晓童?你实话说,这真不是你自己写的吗?”

 

确实,听到所谓“十年后的情书”这种离奇事件,难免大家都会凑热闹般的赶来咋咋呼呼,但闹归闹,真相信的人可不一定有,更多人想的是:怎么可能刚好就有一封穿越时空的信,又刚好就被挖出来了呢?八成是自导自演的。

 

程珂的手指无意识的在幸福两个字上摩挲着,原本黑色的字被揉得晕开,浅浅一层朦胧。

 

罗晓童是个舞蹈特长生,平时就是文文静静不怎么爱说话的性格,此时也是眼睛垂直盯着书页看,没有回应这场风波,人形鹊桥没吃到瓜,只得悲天悯人的叹了口气,从那个长发披肩的瘦小背影上收回了目光。

 

而看到罗晓童的反应,围观的人更加笃定了心中猜测,起哄声也愈发变大,程珂收起那封信,又从手边的笔记本上撕下了一页,写道:致未来的罗晓童,很抱歉,除非你让未来的我也写一封信亲自说明,否则我不能相信。

 

然后,在一片笑闹声中,程珂站起身,把这张纸也埋在了那棵樱花树下。

 

刚经过一场春雨,花朵已含苞待放,同学们都笑说,要是明天挖不出什么东西,那她自导自演写情书这事可就彻底露馅了,有趣。

 

有人盼着,有人怕着。

 

第二天很快到来,罗晓童站在人群边缘,看着程珂再次一点点把樱花树下的土壤挖开,心几乎提到了嗓子眼,没有人比她更清楚,这封所谓来自十年后的信,只是一个乌龙。

 

“对,对不起,那是我......”当她终于鼓起勇气打算承认时,发出的声音却被此起彼伏的惊呼声彻底盖过,围着樱花树站了一圈的人看到程珂当真从土里挖出了又一封信,惊的是下巴都合不上了。


信封在众目睽睽下开启——我是十年后的程珂,她说的是对的,你们会有很幸福的未来。

 

笔迹,和程珂一模一样。

 

这下,包括罗晓童也睁大了眼睛,不敢相信的看着这一幕,她细白的手指紧紧攥住袖口,喃喃的自言自语道:“......这,不可能啊。”

 

“什么不可能?”不知什么时候,程珂已经走到了她的身边,这让罗晓童的心跳又不禁漏了几拍,她真的喜欢他很久了,可那封情书,确实是她自己放进去的,原本只是一种寄托,对于一向胆小的她而言,鼓起告白的勇气是不可能的,她也知道,她和程珂的结局,一定是毕业后的渐行渐远罢了。

 

她没想过那封信就真那么巧的会被人挖出来,更没想到事情会闹得这么大,可是......看着自己心仪的那个男孩手中的那封本不可能出现的信,她彻底慌了神。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程珂把信交到她的手上,火漆被剥开了,露出里面浅蓝色的信纸,他狡黠的笑了笑,随后好像在标重点似的重复:“十年后的我不是说了吗,以后我们会很幸福。”

 

头顶的樱花已经全数盛开,随着春风缓缓飘落的花瓣落在肩上,地上,信上。


周围原本消停的起哄声又响了起来,只不过这次的内容变了,全都是喊着让有情人早点成眷属,爱就趁现在,还等什么十年后。

 

她手中捏着信纸,颜色是漂亮的浅蓝。

 

你们会有很幸福的未来。

 

.

.


程珂习惯早起拿一杯咖啡在宿舍阳台上发呆,呼吸这独属于清晨的空气。

 

这栋楼视野很好,仔细观察的话,会发现除了他有这种生活中的小习惯,很多其他人的生活也都是有规律的。比如,那些早起晨跑的人,每天准时准点趴在路边长椅上抄作业的人,还有......永远比别人早来学校,在操场不起眼的一角练舞却几乎占据他所有目光的罗晓童......等等,她今天怎么不在?

 

视线又转了一圈,程珂才在操场的另一个角落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她蹲在那棵初春却迟迟还未盛开的樱花树下,不知偷偷在埋着什么,清晨的风吹动长发,露出微红的侧脸颊。

 

鬼使神差的,趁着没人的午后,他走到了那棵樱花树下,花枝已经冒出嫩芽,他小心地将她埋起来的东西取出——那是一个信封。

 

信的开口处被火漆封住,外面只写了几个字。

 

——致程珂

十年后的罗晓童

 


 

end.



这篇没有隐藏结局,大家不用送粮票啦

另外:(一个链接) ✅


评论(50)
热度(1872)
  1. 共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追木 / Powered by LOFTER